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蒙牛设立大学生营养创新公益基金 助推我校学子创新创业

发布日期:2014-05-26 字号:[ ]

  

  

  

  

    

  523日,蒙牛乳业在我校设立大学生营养创新公益基金,捐赠100万元支持以食品学科为主的全校相关专业学生的创新创业活动。当日下午,校企在我校食院报告厅举办基金设立签约暨大学生营养创新公益项目启动仪式。

  仪式由我校党委副书记秦世成主持,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姜沛民,蒙牛集团总裁、我校校友孙伊萍,蒙牛集团部分高管,蒙牛合作伙伴企业负责人出席。

  目前,食品行业正加速探索新的发展方式,在这一背景下,“大学生营养创新公益项目”力求通过校企合作,探索发展新模式及人才培养新方式,并为我校大学生提供创新创业实践的平台。孙伊萍在启动仪式上说,在快速变化的社会环境下,蒙牛迫切需要创新方法和思维以参与市场竞争,而创新亦是大学生实现梦想的最佳途径。大学生营养创新公益项目期待具有颠覆性创新思维的学子,通过自己的兴趣、智慧和知识,聚焦营销与商业模式创新、产品创新和包装创新,为企业和社会做出贡献,也实现自己的创新梦想。

  姜沛民在致辞中说,蒙牛乳业是我国乳制品行业的领军企业。作为中国现代农业高等教育的发源地和排头兵,中国农大近年来也围绕“营养与健康”的新使命和新任务,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工作。长期以来,校企有着紧密合作,此次公益基金的设立、公益项目的开展,是校企合作的创新举措,更将成为校企共赢的优良典范。他表示,学校将与蒙牛共同努力,为青年实践创新搭建更广阔的平台。

  姜沛民、孙伊萍代表校企双方签订了基金捐赠协议书,校企及蒙牛合作伙伴企业负责人共同点亮了大学生营养创新公益项目启动台。

  根据协议,蒙牛乳业向我校捐赠100万人民币,设立蒙牛大学生营养创新公益基金。基金主要用于为学生提供顶级的营养研发、生产、包装和营销等案例培训课程,使大学生能够对乳制品行业进行深入学习,实现高校教学与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同时支持学生围绕“营养”主题进行创新,从产品研发、生产流通、营销方法等方面寻求突破,提升在校学生的创新能力;支持学生的创业活动及就业计划,给大学生提供更多发展的机会。

  由这项基金支持的大学生营养创新公益项目,以“创新的青年最美丽——我的营养梦想”为主题,面向全校选拔18名同学进入蒙牛梦想精英班,由蒙牛及行业伙伴精英人才组成企业讲师团,为学生提供乳制品行业全产业链核心课程。并从中选拔具有颠覆性创新和市场推广性的优秀团队,提供创业基金,助推其走向市场。

  此外,蒙牛乳业也成为食品学院本科生及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实习基地。项目启动仪式上进行了基地授牌。会后,蒙牛梦想精英班开课,蒙牛集团市场系统副总裁Jesper Colding与我校食品学院教授任发政为同学们开讲第一课。

  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北京卫视、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我校食品学院院长罗云波、分党委书记陈明海,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全宏、教务处副处长汪九林、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洋、MB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谷征,食品学院副院长韩北忠、黄昆仑以及近500名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