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通知公告

首页
>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资助公示】农大学子王宇哲近况

发布日期:2016-12-28 字号:[ ]

(王宇哲近照) 

      今年年初,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2012级博士生王宇哲被确诊为原发中枢弥漫大B型淋巴瘤。由于病情发展较快,治疗费用高昂,宇哲家庭难以承担,中国农业大学教育基金会发起救助王宇哲专项筹款行动,得到了包括广大师生、校友和爱心人士的鼎力支持,快速筹集到了医疗费用,帮助王宇哲度过难关。现将王宇哲的治疗情况和经费使用情况报告如下。
      一、治疗进展
      2016年1月,宇哲转入北京肿瘤医院就诊,先后接受了8个周期的化疗。每做完两期化疗,进行头颅核磁共振以及PET-CT的检查,评估治疗结果。二疗结果是部分缓解;四疗结果是维持部分缓解,接近完全缓解;六疗的结果与四疗相同;2016年8月16日,即八次化疗结束后的一个半月,检查结果是维持完全缓解。
      六疗后,由于化疗中出现过敏药物性反应,医生综合评估宇哲治疗效果、药物性反应、治疗风险等多方面情况,决定不进行自体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而是增加了两期常规化疗。目前宇哲在家休养,并在广安门中医院淋巴瘤科就诊,进行中药治疗,需要维持两年时间。通过中药治疗和日常锻炼,现在宇哲的身体状况较化疗期间已经得到了明显改善。
      由于尚存在复发风险,医生要求两年内每3个月复查,最近一次复查是2016年11月21日,结果显示“未见异常病灶,未见疾病进展证据”。
      二、费用方面
      基金会共筹集“救助王宇哲专项”资金75.3万元,支付筹资手续费0.4万元,采取票据报销方式支付治疗费用。截至目前,除学校公费医疗报销外,基金会累计为宇哲支付治疗费用28.3万元,其中“傅光明关爱生命基金”报销资助5万元,“救助王宇哲专项”报销支付23.3万元,目前余额51.6万元。我会将继续跟进宇哲的治疗进展,为其提供费用支持。
      三、宇哲现状
      宇哲在家休养同时,通过手机和网络,不定期地与学校基金会、生物学院师生沟通交流,报告恢复情况。令我们感动和欣喜的是,宇哲还在家整理了以前在学校的部分研究工作,其中一篇第一作者的文章已被Poultry Science杂志(SCI收录)接收,另一篇文章正在投稿中。宇哲希望能尽快恢复身体,早日回到温暖的学校大家庭中。他表示:“一年来的情景依然历历在目,有恐慌、有感动、有忐忑、有温暖。感谢学校领导、基金会、生物学院的师生和全体农大人。我要向所有帮助过我的人,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中国农业大学教育基金会再次衷心地感谢所有伸出援助之手的老师、同学、同学的家长、校友、校友的家人和社会爱心人士,相信有你们的支持和祝福,王宇哲同学一定会战胜病魔,重返校园!
      祝宇哲早日康复,愿所有人平安快乐!

 

    中国农业大学教育基金会
    2016-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