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柏年基金会主席王柏年来我校看望受助学子 (图文)

发布日期:2016-05-17 字号:[ ]

  

  

  郝琦伟 摄影

  5月13日下午,柏年基金会主席、北美永新能源有限公司总裁王柏年到学校访问,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教育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张东军在东区主楼517会见了客人。

  张东军代表学校向王柏年长期以来对我校教育事业、人才培养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柏年基金在我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王柏年先生经常向我校学生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讲述自己的人生观与价值观,鼓舞激励同学们成长成材。柏年先生以质朴、坚守、智慧的情怀投身仁爱、拼搏、奉献的公益事业,这种精神让人钦佩,也赢得了大家的尊敬。希望柏年先生进一步加强与我校学子的互动,传递柏年精神,引领我校广大学子感恩奉献、独立思考、励志成长。

  王柏年讲述了自己的慈善理念,希望未来可以与我校有新的起点,在建立支教队伍、免费留学咨询、加强对学生关怀等方面建立合作关系,为农大学子更好的发展做出贡献。

  会谈结束后,王柏年与我校受助学生进行了交流分享座谈会。他通过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向同学们传递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鼓励同学们多读经典、走进博物馆、参加公益服务,希望同学们未来可以更自信、懂得感恩和奉献、学会学习、处处自我分析、眼界更开阔,做最好的自己。

  会上,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想。来自理学院的崔景娜、毕业生郭东代表全体受助学生发言,感谢柏年基金的支持、帮助以及王柏年先生的关心、鼓励。其中,郭东马上要怀着感恩、回馈社会的心到基层服务,去“一个最需要自己的地方做自己觉得快乐并且有意义的事情”,他表示,“感恩是一个人的情怀,在感恩的过程中可以收获微笑、快乐和幸福感,希望师弟师妹们以勤奋为资本,用发现的眼光去学习,坚持自信,放平心态,过一个充实的大学生活,收获光明未来!”

  我校受资助同学代表将成长纪念册及礼物赠送给王柏年,王柏年则用书籍作为回礼赠与同学。同学们还通过朗诵诗歌《有你,飞得更高》、歌唱《隐形的翅膀》来表达“绿叶对根的情意”。

  2005年,通过北京市教委推荐,王柏年在我校设立了“永新能源助学金”,2013年更名为“柏年助学金”。“柏年助学金”(原“永新能源助学金”)每年出资15万元人民币,资助75名学生,每月通过餐费补助形式,按10个月发放给受助学生,受助学生可连续获得至毕业,至今已有近800人次受助。

  学工部副部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林涵主持座谈。我校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周旭峰,柏年基金会办公室经理李雨蒙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