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林认捐项目

首页>校友林认捐项目

【X015】99级化学理科基地班认捐

发布日期:2019-03-26 字号:[ ]

 树木信息 

    名    称:合欢树

    位    置:西区校友林

    拉丁学名:Albizia julibrissin Durazz

    科    属:豆科、合欢属

    产地分布:产于中国东北至华南及西南部各省区。非洲、中亚至东亚均有分布;北美亦有栽培。

    主要特征:落叶乔木,高可达16米,树冠开展;小枝有棱角,嫩枝、花序和叶轴被绒毛或短柔毛。托叶线状披针形,较小叶小,早落。

    习性:阳性树种,喜温暖湿润;小苗的耐严寒,耐干旱及贫瘠。在砂质土壤上生长较好,怕水涝和阴湿积水。

    用途:园林、药用 

捐赠信息

    捐赠集体:99级化学理科基地班

    捐赠时间:2018年11月23日认捐

    捐赠感言:四载同窗路,一生手足情

    

    中国农业大学 99级化学理科基地班

    班 级 简 介

    1999年,北京最美的金秋,31名学子从五湖四海走来,意气风发,怀揣梦想,从此共同奋斗,风雨同舟。

    我们是令人骄傲的集体,我们是充满爱的集体。我们团结、友爱;我们重情、重义;我们朝气蓬勃、温暖和谐;我们毕业多年仍相互扶持,共同成长……我们至今仍是老师口中常常夸赞的99级,是曾经最优秀的班集体。

    新教、旧教、应化小院……到处留下我们奋斗的足迹;植物园、香山、凤凰岭……也曾留下我们最珍贵的记忆;校园里的白杨、银杏、合欢和夜晚嗅到的槐花的香味至今还萦绕在我们的梦里……这里有我们一起走过的岁月,它已经和一段年华密不可分。那是我们最美的青春啊!

    

    冬去春来,日月轮转;春温秋素,物换星移。曾经的斗志、曾经的骄傲、曾经的失落、曾经的刻骨铭心已经随着岁月的冲刷只剩下点点斑斑,然而那珍贵的情义已深深扎根在每个人的心中,经过岁月洗练后留下钻石一样璀璨的记忆,任年华似水,容颜老去。

     青春渐行渐远, 唯爱永不止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