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林认捐项目

首页>校友林认捐项目

【X014】农学94-2班认捐

发布日期:2019-04-18 字号:[ ]

 

 树木信息 

 

    名    称:文冠果

 

    位    置:西区校友林

 

    科    属:无患子科

 

    产地分布:中国北部和东北部,西至宁夏、甘肃,东北至辽宁,北至内蒙古,南至河南

 

    主要特征:文冠果属落叶灌木或小乔木,高可达5米;小枝褐红色粗壮,叶连柄长可达30厘米;小叶对生,两侧稍不对称,顶端渐尖,基部楔形,边缘有锐利锯齿,两性花的花序顶生,雄花序腋生,直立,总花梗短,花瓣白色,基部紫红色或黄色,花盘的角状附属体橙黄色,花丝无毛;蒴果长达6厘米;种子黑色而有光泽。春季开花,秋初结果。

 

    习性:耐干旱、贫瘠、抗风沙,在石质山地、黄土丘陵、石灰性冲积土壤、固定或半固定的沙区均能成长。

 

    用途:食用油料树种

捐赠信息

 

    捐赠集体:农学94-2班

 

    捐赠时间:2018年7月16日认捐

 

    捐赠感言:神圣的母校,永远的情谊

 

 

 

    班级介绍:    

    1994年我们考入农大农学系,分在农学94-2班。全班27人,其中男生18人,女生9人。后来农学94-2班同学又分到农学、植物遗传育种和种子科学3个专业。1998年毕业以后,因为大部分同学留在北京工作或者学习,所以农学94-2班的同学能经常在北京相聚,每一次相聚总要回到农大,重温校园生活。伴随同学们事业的发展,农大成了农学94-2班同学永远的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