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Qs

常见问题

首页
>捐赠指南>常见问题

常见问题

发布日期:2022-06-24 浏览次数: 字号:[ ]

作为国家公立大学,为什么还需要社会捐赠?

一百多年来,中国农业大学的建设和发展得益于国家的鼎力支持。上世纪末90年代开始,国家鼓励高校自主筹资办学,时至今日,仅仅依靠国家对学校的财政拨款无法满足学校创办世界一流大学、培养高水平拔尖创新人才的经费需求,因此学校的发展需要凝聚社会各界多方面力量的支持。


中国农业大学目前有哪些项目最需要捐款?

中国农业大学目前需要支持的领域包括:校园建设、学生发展、教师发展、科研研究、校园文化、社会公益等等。基金会还可以根据捐赠人的意愿将捐赠款用于支持特定学科、院系、项目的发展。欢迎随时与基金会的工作人员联系商谈。更多内容请浏览基金会网站筹款项目。


怎样保证捐赠款的使用符合捐赠人的意愿?

中国农业大学教育基金会负责捐赠款的接收和管理,对每个捐赠项目实行专项管理、独立核算,确保捐赠资金专款专用。捐赠款使用和日常管理将严格按照捐赠协议和基金会财务管理规定执行。捐赠人有权查询捐赠资金的使用情况,基金会将及时如实答复。


如果想捐款,应该走什么流程?可以直接找院系和部门吗?

欢迎您首先与基金会联系,工作人员会为您提供一些捐赠建议。您也可以先与熟悉的院系或部门沟通,了解他们的情况和需求,在形成明确捐赠意向时,基金会的工作人员会为您提供后期的服务,如拟定捐赠协议、提供免税政策咨询、提供财务报告等。


基金会是否从院系获得的捐赠款中提取管理费?

为鼓励学校各院系、各部门多渠道筹集社会资金,促进教学科研及教育事业的发展,基金会不会从社会捐赠中提取任何管理费。


能否获得免税?如何开具捐赠发票?如何抵扣个税?

可以。中国农业大学教育基金会是具有公益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的慈善组织。捐赠企业或个人可以凭基金会开具的捐赠票据,向税务机构申请税前抵扣。


捐赠人可以获得哪些鸣谢?

基金会向捐赠人开具捐赠票据、颁发捐赠证书,同时根据捐赠情况,举办捐赠仪式,给予冠名、设立捐赠鸣谢墙、碑或铭牌等多种形式的鸣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