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UEF Overview

基金会简介

首页
>关于我们>基金会简介

基金会简介

发布日期:2014-04-25 浏览次数: 字号:[ ]

中国农业大学教育基金会是在民政部注册登记、由教育部主管、挂靠中国农业大学,于2009年9月7日正式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原始资金2046万元。

基金会的宗旨是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工作融入基金会运行和发展的全过程;发动和凝聚社会各方力量,致力于推动我国教育事业和中国农业大学教学、科研以及高新技术开发事业的长远发展。

基金会的主要职责是接受和管理社会各界给予中国农业大学的捐赠,用于支持教学和研究设施改善(包括建筑物、仪器设备、图书资料等);奖励在教学、科学研究和高新技术开发等工作中做出贡献的教师和职工,资助青年教师的培养;资助有益于国家建设的研究和开发项目;对品学兼优的学生给予奖励,对经济困难学生进行资助;以及资助其他有益于中国农业大学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公益活动。

资质认定:基金会接受广大校友、国内外(包括港澳台)企业、社会团体和个人的自愿捐赠,并保证捐赠资金使用符合捐赠者的意愿和基金会宗旨。中国农业大学教育基金会享有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和公益捐赠税前扣除资格,向我会进行公益捐赠可依法享受税前扣除。基金会制度健全、管理规范,2016年被民政部首批认定为慈善组织,在2019年民政部评估中再次获评“4A级社会组织”。

使命:汇八方涓流 襄教育伟业

愿景:建成更具凝聚力、影响力和公信力的慈善组织,共同为中国农业高校的发展和中国的"三农"事业做出贡献!